香港錫安教會

從 CGNER Wiki
跳到: 導覽搜尋

Church of Zion 中文名稱:「基督教錫安教會」 另外亦以「活道教會」及「錫安佈道會」等不同名稱登記

*評級* 異端/ 操控性教派
創辦人 梁日華 WIND LEUNG(現任 領導人)
創辦年份 1985年
發源地 香港 現發展至 加拿大溫哥華 及 馬來西亞等地華人社會(為小數在本地成功開發的具規模異端)
教派規模 香港約有1400多名信徒,分佈各區聚會。
組織架構 教主極權制,梁日華地位崇高,自教派創立開始從未動搖。對下有4-9名直屬門徒,為其權力核心,另聘約50多名全職信眾,為其管理教會日常事務及服侍他與家人的起居生活。
聚會地點 九龍灣展貿中心,或大角咀洋松街
所屬宗派 沒有
信仰實踐 預言神蹟順服富足成功委身門徒訓練

錫安教會曾於1996年因教唆信徒飲用「雙氧水」(詳參:「錫安雙氧水事件」) 而被傳媒廣泛報導,因其教導偏激、有違聖經正統教義,先後被不同基督教教牧及團體列為「異端」及「偏激教派」。 近年活躍於天水圍,每逢週六下午到該區一帶傳道,主要對象為10-15歲學生,並安排參與該教派在天水圍或上水的家庭聚會, 該教派亦會以每月首一個週日,出動大批信徒分區上街傳道,藉該教派獨特的傳教手法:「新酒恩膏」,吸納新信徒。 據該教派聲稱;每次行動均有200-300名對象成為其信徒,惟流失率相當之高,教派並未因而增長,可惜,因傳教手法怪異,與真正福音有別,導致接觸的人產生誤解,縱使最終這些人多會短期離開,但已對基督教持負面態度,抗拒純正的福音。 該教派另一重點工作「說的聚會」。於2005年開發的新項目,一種仿效美國極端教派的聚會模式。以強勁的音樂、魅幻的燈光、精細的編排,加上主持人不斷以口號鼓動情緒,並引導信眾演練一些集體動作;如 唱歌、舉手、跳舞、宣告及冥想等,讓信眾進入興奮狀態,產生難忘的宗教體驗。

標題文字